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辉煌70载·筑梦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知识竞赛的通知
2019-09-12 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点击:

各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

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引导广大学生弘扬爱国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营造共庆祖国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学校决定在全校学生中开展“辉煌70载·筑梦新时代”知识竞赛,现将比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辉煌70载·筑梦新时代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 南华大学学生会

南华大学易班工作站

三、参赛对象

南华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四、竞赛形式

竞赛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参赛,通过易班答题;线下活动以学院为单位参赛,18支队伍(含1支研究生队)分两轮进行比赛。

五、竞赛流程

(一)线上竞赛

1、竞赛时间:9月16日-9月24日,各学院按照附件1要求组织学生登陆易班进行线上答题活动。

2、题型与计分:所有参与答题同学随机抽取题库内30道题目。题型有选择题、填空题、判断题,其中选择题20道,每道题目2分,填空题20道,每道题目2分,判断题10道,每道题目2分。每道题目答对计相应分数,答错不计分,满分100分。

3、参赛对象:全体学生

4、奖项设置:通过易班进行答题,按照参赛学生得分之和除以班级总人数为班级最终得分,以班级为单位在全校范围内进行评比;设一等奖10个、二等奖20个、三等奖30个。

5、题库来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报告、2018版《强国时代》等。

(二)线下竞赛

1、初赛

(1)初赛时间:9月20日20:00-21:30

(2)初赛地点:雨母校区食堂四楼

(3)竞赛形式:每个学院1支队伍(含研究生院),每支队伍3人,共18支队伍,分成3组,每组6支队伍进行竞赛,根据抽签结果决定比赛出场顺序。题目分为:选择题、填空题、判断题、听歌识曲题。其中20道选择题、20道填空题为必答(每次公布一题,各组同时进行答题,每道题限时30秒,计时结束各组公布答题结果)(每题2分),判断题10道(抢答,每题1分)和听歌识曲5道(抢答,每题2分)。答对加分答错不减分,每轮选出得分前二的两组进入决赛。

(4)若得分相同的情况下,进入风险题环节,题型不限,随机抽取,共五道题(每题1分),答对加分,答错扣分,五题之后直接选出每组得分前二名进入决赛。

2、决赛

(1)决赛时间:9月28日15:00-17:00

(2)决赛地点:红湘校区学术报告厅

(3)决赛人员:初赛结束后晋级的6支队伍

(4)决赛题型不变,抢答变为风险抢答题,答对加分,答错按题型分值扣分。

(5)奖项设置:按照决赛积分排名,分别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3、竞赛内容

选择、填空题、判断题题库来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报告、2018版《强国时代》等;听歌识曲题题库出自学习强国APP内《正义之声》 (20首歌曲)、《歌唱祖国》(11首歌曲)、《中国抗日战争歌曲集》(10首歌曲)。

附件1:各院线上参赛时间

附件2:线上参赛流程

附件3:线下参赛报名表

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2019年9月12日             

附件2:

一、线上参赛流程:

课群名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知识竞赛

课群邀请码:4B6C2ACX

课群邀请链接(电脑版):https://www.yooc.me/group/42181#invitation=4B6C2ACX
课群邀请链接(移动版):https://www.yooc.me/mobile/group/42181/index#invitation=4B6C2ACX

 

(一)电脑端:

1、打开易班网:http://www.yiban.cn/

2、点击上方的优课YOOC

3、用自己的易班账号进行登陆(前提是在易班完成认证注册流程)

4、登陆后,在这里输入课群邀请码(4B6C2ACX)加入课群

5、在“我加入的课群”进入2019年学生手册考试

6、找到“在线考试”进入答题

(二)手机端:

1、打开易班APP:

2、点精品课程:

3、点击课群:

4、点击添加课群:

输入课群邀请码(4B6C2ACX)加入课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