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正文
南华大学团委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2021-05-08 文/夏文辉 摄/曹正平   点击:

近日,共青团中央表彰了一批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等优秀集体和个人。南华大学团委被评为“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是湖南省唯一获评的高校。

在实际工作中,学校以“苟利国家生死以”的家国情怀,勇于担当,积极投身社会服务。疫情期间,学校1000余名青年医护人员挺身而出、担当奉献,投身抗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青春力量。1034名临床医学硕士研究生在全国率先返回医院工作岗位参与抗疫。1200多名返乡的南华学子积极投身当地疫情防控阻击战。4月30日,学校举办“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青年”为主题的无偿献血和志愿加入中华骨髓库活动,287名南华学子主动报名献血,并自愿加入中华骨髓库,奉献青春热血,践行青春使命。

学校以“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矢志不渝抓牢思想政治引领,举办了“我的中国梦”“与信仰对话”“青年大学习”“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等教育活动,开展了庆祝改革开放、纪念五四运动、庆祝新中国成立、庆祝建党100周年等系列活动。恰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伟大时期,南华大学师生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用快闪、墙绘、压花、动漫等形式讲好党史故事,凝聚奋进力量。3月1日,学校在开学第一课上,举行升国旗仪式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快闪活动,唱响爱党爱国最强音;4月23日,学校举行“青春向党”学生集体入党宣誓仪,400名新入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佩戴党徽,高举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成为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4月28日,学校举办了“青春向党,奋斗有我”2021年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在活动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奋进的方向。

“我们将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再接再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和共青团的希望要求,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校团委郑宇坚定地说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