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在南华 >> 正文
我校顺利举办“逐梦百年,党在我心”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2021-06-24 文/刘峥 摄/曹正平   点击:

6月24日晚,“逐梦百年,党在我心”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我校红湘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高山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出席。

本次竞赛涵盖党的历史、党的理论知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社会主义发展史、改革开放史等主要内容,是我校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以二级单位党委为单位,分教师组和学生组。自5月下旬开赛以来,经过激烈的初赛和复赛,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药学院、语言文学学院、核科学技术学院等6支学生代表队伍,附属第一医院、附属南华医院、船山学院、机关第三代表队、数理学院、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等6支教师组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采取积分累计赛模式,分为“必答题、轮回战、抢答题”三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船山学院获得学生组和教师组两个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资源与环境安全工程学院获学生组二等奖,附属第一医院、附属南华医院获教师组二等奖。语言文学学院、药学院、核科学与技术学院获学生组三等奖,机关第三代表队、数理学院、核科学技术学院获得教师组三等奖。与会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并表示祝贺。

高山在讲话中指出,学习是前进的最大动力。在建党百年华诞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地学习,不断地进步,不断地出彩。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说到底就是要从学习入手、从教育发力,最终要体现到实践中、落实到行动上。要不断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激发担当作为意识,强化真抓实干精神,把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做好、做到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奋发进取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迎接新的挑战,铸就新的精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荣获教师组和学生组双料冠军的船山学院党委书记阳剑兰表示,党史知识竞赛对党史学习教育有着推动和促进作用

,通过比赛我们对党的认识也有了很大的提升。祝愿党永远年轻、永远强大,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伟大复兴的梦想。参赛选手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裴成相表示,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让我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百年历史,在今后学习中,我们将努力奋斗,不负韶华,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刘文君及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单位党委负责人到场观看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