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在南华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团委举行《半条被子》观影教育活动
2021-03-28 文/刘骐菲   点击:

为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3月22日晚,计算机学院在环安楼113教室开展了《半条被子》观影活动,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陈杰烜、团委学生会学社联全体学生干部、协会会长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会议由陈杰烜主持。

影片《半条被子》的故事发生在湖南郴州汝城县沙洲村,1934年11月,3个女红军借宿在当地村民徐解秀的家中,临走时,见徐家一贫如洗,便把自己仅有的一床棉被剪下一半留给徐解秀一家御寒。影片深情演绎了红军战士与村民鱼水情深的感人故事,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血脉相连的革命情怀。

观影结束后,陈杰烜影片内容发表讲话。他谈到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只有一条被子也要分一半给老百姓,这半条被子,温暖人心。作为学院的学生干部,一定要传承好、发扬好《半条被子》精神,将红色基因融入到学生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推进学院整体向前发展。

此次观影使全体学生干部感受到了共产党人在长征岁月艰苦而又光荣的奋斗历程,也让学生干部们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底蕴。今后,学生干部会继续传承好“半条被子的精神,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奉献意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中,为学院创造出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王鹤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