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在南华 >> 正文
秉先烈遗志,扬红色风帆 ——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赴衡阳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3-30 文/陈品羲 闫天昊 指导老师:李翠新 摄/宣彦文 刘悦   点击:

2021年3月28日上午,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前往衡阳烈士陵园开展“秉先烈遗志,扬红色风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烈士,传承红色基因。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唐素芝老师、学工室主任李翠新老师、辅导员贺淑珍、彭兴明老师以及各学生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院党委副书记唐素芝老师讲话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衡阳革命烈士陈列馆,认真聆听了夏明翰、伍若兰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以及发生在衡阳的革命历史事件,一张张反映历史的图片,一件件历经硝烟的史物,一件件感人至深的事迹无不深深感染着每位党员。

全体党员参观革命烈士陈列馆

参观陈列馆后,大家前往衡阳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祭扫活动。全体人员整齐列队,静默肃立,通过向烈士献花、向烈士默哀致敬、主题演讲、领导讲话、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无限缅怀之情。各支部党员代表通过“学先烈精神,讲我的感悟”,现场畅谈了学习心得。李翠新老师带领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院党委副书记唐素芝老师在讲话中指出,此次红色教育活动拉开了我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序幕。我们从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中感受信仰之光、精神之钙、力量之源。学史明理应该明白哪些“理”,这个“理”归结起来主要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希望大家立足本职,从光辉党史中汲取能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活动最后,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革命先烈并送上鲜花。

学先烈精神,讲我的感悟

党员们瞻仰革命先烈并送上鲜花

重温历史,同心同行,缅怀先烈,传承精神,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党员们一致表示,将传承革命先烈的奋斗精神,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发奋图强,勇担青春使命,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责任编辑:王鹤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