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在南华 >> 正文
计算机学院 “学雷锋”电脑义诊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2021-03-30 文/杨聪敏 摄/杨聪敏   点击:

3月28日,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结合本院专业特色开展以“传承雷锋精神,共建美丽南华”为主题的“学雷锋”电脑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早上九点,志愿者们在学校致远园食堂门前搭起活动帐篷、拉好活动横幅、备齐相关工具,静待需要诊修电脑的同学前来。本次活动主要是为同学们解决电脑硬件和软件两方面的问题,如安装电脑系统,常用杀毒软件的使用,电脑杀毒、清理垃圾、电脑开机加速、软件管理等常用操作的指导和演示;机箱内部除尘、电源除尘以及硬件维修;WPS、OFFICE等常用办公软件的使用;系统优化、硬盘分区、驱动安装、系统故障排除等。活动至下午两点半才结束,期间陆续吸引了许多同学前来咨询问诊电脑相关问题,志愿者们热切与其交流并积极帮助解决相应问题,细致耐心的服务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结合学院专业特色,不仅锻炼了志愿者们的动手实操能力和社交能力,更充分体现了志愿者们服务于校园的先进雷锋精神,是学院为建设“美丽南华”而献上的一道美丽风景线之一。

(责任编辑:王鹤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