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在南华 >> 正文
计算机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前往湘南学生联合会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04-10 文/石浩臣 摄/石浩臣 曹巧   点击: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优秀革命传统,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4月9日下午,计算机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40余名党员在支部书记陈辉同志的带领下,走进湘南学联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并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湘南学联的创办历史和革命意义。湘南学联,原为“浮桥公所”,旧址陈列馆位于江东粤汉马路1号。1919年“五四”运动波及衡阳,在新民学会的影响下,湖南省学联派人来衡阳联络各校学校,发起组织湖南学生联合会。后经衡阳教育界、工商界决议,将“浮桥公所”划归湘南学生联合会使用。这里培养了夏明翰、蒋先云、黄静源、毛泽建、何宝珍、伍若兰等一批又一批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从这里走出了陶铸、黄克诚、江华、曾希圣等一批中国革命的栋梁之才。毛泽东曾4次来衡阳指导学生运动,开展革命活动,其中两次住在湘南学联,在此向社会各界积极分子发表讲演,宣传马列主义。

接着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右拳高举,目光专注,神情庄重,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鲜红的党旗指引前进方向,铿锵的誓言表达对党的忠诚和热爱、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执着和无悔。在党旗的见证下,计算机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自己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见证了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汲取了不懈奋斗的力量,坚定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进一步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全体党员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南华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孙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