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正文
衡医学子:请战!筑起防疫的“青春长城”
2021-08-13 陈祉/黄政   点击:

 

在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实习的衡医学子签下请战书。

“新冠病毒卷土重来,省内多地升为中高风险地区,医院前辈不顾个人安危,奔走在抗疫一线,让我们感触颇深。作为新青年,未来医疗的中坚力量,我们应当是进取的而非隐退的,特此向医院提出申请,随时听候调令,奔赴一线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这段文字,来自谭一鸣等8名学生向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递交的请战书。暑假期间,疫情卷土重来,在该院实习的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的学生主动请缨,申请加入到疫情的抗击与防控中去。此外,在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湘潭市中心医院、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地实习的衡医学子以及部分回到家乡的衡医学子,纷纷申请“出战”,希望能为战胜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临床医学专业大三学生张培丽在茶陵县人民医院住院部门口检查病患及家属的行程码、健康码。

每一位请战的学生都是行动者,在递交请战书后,他们随即投身到了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大三学生王泽青,申请加入吉首市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穿上防护服来到消防大队及周边地区开展咽拭子采样工作;口腔医学专业大一学生黄阳欣,申请到家乡江华瑶族自治县沱江镇防控办做志愿者,逐一核实重点人员接种疫苗情况以及核酸检测情况;临床医学专业大三学生张培丽来到茶陵县人民医院,在医院住院部门口检查病患及家属行程码及扫描健康码;申请留校的大二学生陈夏萍、陈昱辰来到衡阳市红湘街道社区疫苗接种点,为前来接种的人员提供咨询服务……“虽然我只是一名学生,还不是一名医生,我也不希望只做一个被保护的对象,希望自己可以为战胜疫情出一份自己的力量。”在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协助安保人员完成信息核查工作的大四学生何镇宇说。

临床医学专业大一学生姜靖正在完成疫苗接种登记工作。

疫情之下,青年医学生亦能成为战“疫”中的中流砥柱。衡阳医学院倡导鼓励年轻学子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在防疫一线坚定初心使命,提高本领能力,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亮丽的青春答卷。截至8月8日,已有260余名衡医本科学生主动报名,愿为疫情防控汇入青春力量。

穿上白衣,即为战士。衡医学子们用实际行动筑起了防疫的“青春长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