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到梦空间 >> 正文
学校召开深入推进“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征求意见座谈会
2020-09-28 文/谭德东 曾志文 摄/周颖 贺谢平   点击:

9月27日晚,南华大学深入推进“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征求意见座谈会在红湘校区校团委会议室召开。副校长何旭娟出席并主持会议,校团委全体老师、校团委社会实践部及各学院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议上,与会学生代表根据自身参与第二课堂实际情况积极发言,用活动实例说出广大学生的心声。聚焦课外活动中遇到的瓶颈和今后第二课堂制度发展方向,代表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其中,公共卫生学院预防1901班黄雪晨认为,第二课堂是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路径,积极参加课外活动对于塑造学生健全人格,形成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具有重要作用。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安'工1904班刘洋提到,第二课堂积分板块中文化思想类的活动较多,但学术科技与创新创业、社会实践与社会工作类活动相对较少。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科技类竞赛、社区联合实践活动等想法为学校完善第二课堂方针的实施提供了新思路、新发展。

在与学生代表交流中,何旭娟认真深入询问学生校园内的活动情况。她指出:在后期工作中,学校将协调各职能部门针对活动薄弱环节加大活动供给、提高活动质量;为满足学生兴趣多元化的拓展,学校将督促好各团学组织创新活动形式、增加活动趣味性,更好构起建班级-学院-学校的系统桥梁。“多彩的校园活动将为青年学子步入社会打下基础,丰富的校内资源将为青年学子能力发展提供阶梯,大学生应当勇于参与科技类竞赛,进而培养创新精神和创新思维成为时代所需的创新型发展人才。”

最后,何旭娟对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她提出,“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对南华学子多方面能力的发展是有益的,是培养学生创新精神的重要助力,是提高祖国青年能力素质的重要举措。同时,她也说到“青年学子也要克服惫懒,明确好自己大学生活的理想目标,规划好自己时间精力,在充实中收获,在学习中成长。”至此,本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征求意见座谈会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