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作者:唐帅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1-26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唯一由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抓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该竞赛充分体现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在教育部的直接领导和广大高校的积极协作下,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得到了各省教育厅、各高校的高度重视。
    自第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去年在浙江大学成功举办,今年的第二届节能减排竞赛已由原来的88所高校505件参赛作品发展成为今天的共收到168所高等院校的报名申请,其中,985高校21所,211非985高校25所,一般本科100所,高职高专21所,军事院校1所,最后收到159所高校提交有效作品共1620项的大规模活动。该竞赛是近十年来承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学生科技竞赛。
    9月12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开幕式和闭幕式都在光谷体育馆举行,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路钢出席开幕式,校长李培根出席闭幕式。
    南华大学今年首次参赛该活动,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具体如下:
(1)    由城建学院胡现、蔡英、王卫卫,核资学院刘焕新、齐朝鹏、伦亚楠、穆天蛾做的课题名称为:关于南华大学建设节约型高校的调查与研究报告的作品尤为突出。它主要着眼于目前南华大学电力和水的应用,旨在体现节能减排特色,实现可持续发展。
(2)    由机械工程学院徐井伟、王丽思、郝浩娟、尹娜、朱庆权设计的,由麻胜荣指导的,名称为:全自动节能型多功能环卫车的作品,有着极高的社会价值。它集散堆垃圾、垃圾桶自动清理、压缩、自卸、密封、垃圾分类处理、分类回收等多项功能于一体,全部实现自动化作业。具有节约能源、降低成本、减少二次污染、高效率的优点。它的出现将给社会带来前所未有的惊喜。
    节能减排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举措;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必然选择;是推进经济结构调整,转变增长方式的必由之路;是维护中华民族长远利益的必然要求。南华大学紧跟党的政策方针,积极落实党的要求,努力将节能减排的任务做到最好。通过了全校上下的各项努力,他们以开拓进取,敢于创新的精神,在第二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写下了光辉的一笔。

 

 

 

 

责任编辑:学生科协 
  • 上一个文章:第二届南华大学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作品竞赛

  • 下一个文章:南华大学扬帆讲座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学生科协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X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