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社团联合会首页  新闻资讯  社联公告  社团星空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文艺类社团  学术类社团  体育类社团  综合素质类社团  社会实践类社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社团联合会>>文艺类社团>>正文
瑜伽协会
作者:王闯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0-01


    南华大学瑜伽协会全名为---水木瑜伽协会,是在南华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领导下由南华大学瑜伽健身爱好者自愿结成的群众性的健身组织。
    水木瑜伽协会创办于2009年10月,虽然是一个新的协会,但已经有160多人加入,协会设有会长、副会长、宣传部、组织部、外联部,并与校园瑜伽联盟协会紧密合作,形成了校园与校园的紧密网络.
    协会的宗旨是团结组织全校同学瑜伽健身爱好者,积极开展了瑜伽健身活动,组织校内外比赛交流,提高技艺,陶冶情操,外增体质,内增素质。
瑜伽是一门科学,同时也是一门使人们在体质、精神、道德和心灵方面修行锻炼的生活艺术。瑜伽是生理上的动态运动及心灵上的练习,也是应用在每天的生活哲学。瑜伽的习练目标是达到对自身心灵的良好理解以及调控,能熟知并掌握肉身感官,通过把感官、身体与有意识的呼吸相配合来实现对身体的控制。这些技巧不但对肌肉和骨骼的锻炼有益,也能强化神经系统、内分泌腺体和主要器官的功能,通过激发人体潜在能量来促进身体健康。
人体的神经系统、内分泌腺体和主要器官的状况决定着一个人的健康程度。有规律的瑜伽练习有助于消除心理紧张,以及由于疏忽身体健康或提早衰老而造成的体能下降。因此练习瑜伽能保持活力,令思路清晰。
    现代生活节奏快,竞争激烈,压力较大。当然,适度的压力也是必要的,因为压力可以激发兴趣,振奋精神,使人精力充沛。但是,如果这种压力超过我们所能承受的限度,身体就会感到紧张不适,自我免疫力下降,体力不支,有时还包括心理上的挫败感、肌肉紧张(可导致脊椎疼痛)、疲累不堪、呼吸短促甚至神志不清等。
    瑜伽包含伸展、力量、耐力和强化心肺功能的练习,促进身体健康,有协调整个机体的功能,学习如何使身体健康运作的同时也增加了身体的活力。此外,培养心灵和谐和情感稳定的状态也引导你改善自身的生理、感情、心理和精神状态,使身体协调平衡,保持健康。
    协会定期组织,每周2-5次瑜伽健身活动,会员可在形体馆积极出勤参加活动和协会内部比赛。每月也会举办瑜伽专业学术会议和讲座,加强爱好者交流与学习
协会不定期的活动组织,会邀请教练指导训练,组织观摩高水平瑜伽,并学习和交流。
    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大型舞台演出。如果天气条件允许会在公园广场进行户外瑜伽。
 

责任编辑:谢铷鸿 
  • 上一个文章:影视DV协会

  • 下一个文章:南华大学摄影协会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大学生社团联合会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