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社团联合会首页  新闻资讯  社联公告  社团星空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文艺类社团  学术类社团  体育类社团  综合素质类社团  社会实践类社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社团联合会>>机构设置>>正文
南华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2-05
南华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Federation of Student Associations of University of South China)简称校学社联,成立于2002年5月,隶属于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由南华大学学生自主管理。
在主席团的领导下,下设有团总支办公室、团总支组织部、办公室、财务部、外联部、监察部、宣传部、新媒体中心八大职能部门。

截止2017年,社联下属的学生社团共有60余个,涵盖文艺类,理论学术类,社会实践类,能力拓展类,综合素质类,体育类,兴趣类七大类。

特色社团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

是以培养继承和发扬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大学生为核心工作任务的学生社团组织。研究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开展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的宣传与实践活动,培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

 

南华大学大学生同伴教育阳光站

南华大学大学生“同伴教育”阳光站成立于2007年5月13日,其前身是于2004年10月11日成立的南华大学大学生“红丝带”防艾先锋队,是湖南省首个致力于艾滋病防治教育、关注青少年生殖健康,并以艾滋病预防知识宣传、开展“同伴教育”为活动特色的大学生志愿者组织。

 

南华大学“两弹一星”研究会

创会宗旨是深入地研究在“两弹一星”研制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们所表现出的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和开拓创新的爱国精神,并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发扬这种精神,实践这种精神,使会员在潜移默化中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和爱国情操。“两弹一星”精神研究会将通过各项活动将“两弹一星”精神发扬光大,同时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使全校师生员工以崭新的精神风貌迎接未来的挑战。

 

 

中文名
南华大学学生社团联合
外文名
Associations’ Union of USC
中文简称
校学社联
隶属机构
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管理机制
学生自主管理
方 针
弘扬高雅艺术 培养高超技能
作 风
高效 节俭 奉公 务实
会 风
展青春魅力,扬社团文化
使 命
发展成全国知名的学生组织
会 训
团结 自强 求真 致远
地 址
南华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办公室
邮 编
421001
 

简介

1 、南华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是为了增长知识,锻炼能力,丰富和活跃课余文化及生活 ,自愿组织起来的学生团体。目的是规范社团的管理,维护社团的正常工作,训练,保障社团的正常发展,充分发挥社团的育人作用。
2、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授权学社联作为对社团的管理机构,对校级学生社团进行管理,学社联以“服务会员 凝聚社团 共创共享 奉献南华”为宗旨,对社团进行管理、监督和考核。
3、学社联的成员应当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风尚。
4、学社联的主要任务是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一个舞台,不断提高教育,强化主人翁意识,把学社联的工作与自己的兴趣结合起来,发挥最大的潜能,保证培养目的的实现,健全管理制度应同加强思想教育想结合,做好教育和管理工作。

功能和职责

组织机构

1、社团(协会)成员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有权了解所在社团(协会)的章程,组织机构和财务制度,有权对该社团的管理和活动提出建议和质询。
2、学社联是社团最高权利机构,学社联有权行使以下职权:
1)选举和更换社团负责人;
2)修改社团章程;
3)监督社团财务工作等;
4)监督社团活动开展状况等;
5)维护会员利益

活动管理

1、平时要作好资料的收集和归档,并作好资料的维修工作,加强对挡案的分类。
2、学社联为非赢利性组织,不得进行以任何为目的的商业活动,也不得开展其宗旨上活动。
3、社团在举办各种大型的活动之前,须向学社联提交申请报告,策划书等,提前一周报到校团委,批准审核后方可开展活动
责任编辑:校团委社团部 

  • 下一个文章:校学社联各部门简介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大学生社团联合会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