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志愿者>>专题活动>>正文
甘泉之行:大小笔友,亲密接触
作者:郭莉    文章来源:中青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06-06

       2008年5月18日,跟随着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雷宏服务队来到了衡阳县三湖镇白洋村燕排组的甘泉中学。原本2个半小时的路程因为大雨而推迟了将近1个半小时。在11点半的时候终于抵达了目的地。在车窗外看到的是校长老师等待的身影和从教室的窗户后露出的一张张可爱的面孔。
     在来甘泉中学之前,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雷宏服务队在南华大学校内进行了一次对甘泉中学的募捐活动。活动为甘泉中学的孩子们募集了700多件衣物和大量学习用品。以及“寻找大笔友”的活动。主要是南华大学的学生与甘泉中学的孩子进行书信交流帮助他们解决心理上,学习上的一些问题。
       进了学校首先我们在教室里举办了募捐仪式,结束后我们和孩子们一起来到了他们的食堂。所谓食堂只是一间房。校长亲自给我们盛饭,那碗是我见过的最大的碗。校长怕我们吃不饱,一个劲的加饭加菜。为了不让他们伤心,志愿者们是一个劲的往肚里扒饭。
       吃过饭之后,队伍中几个大笔友来到了孩子们的宿舍,这就是他们的住处,一个小小的空间里排了4张上下铺,而这8张床却要挤下16个孩子!在一点半我们又来到了教室,教室里已经有很多孩子们等着。他们都在找着自己的大笔友,那位心灵上的帮助者,由于一部分大笔友因上课关系没有来,看到孩子失望的脸庞雷宏队长说:“不要伤心,我们还会再来的!”
     随后大小笔友们一起做游戏,聊天,合影。望着孩子们的笑脸,我们既心痛又高兴。
    下午4点,要离开了。我们走出教室,孩子们跟着,我们走出校门,孩子们撑着伞跟着,我们上车,孩子们用没有笑容的脸望着,透过车窗看着他们,招手。孩子们要加油!有很多人关心着你们,盼望着你们成材,走出贫困!
                                                                                                             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记者团:郭莉

责任编辑:志愿者 
  • 上一个文章:南华大学推出“大学生先锋教育工程”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X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