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志愿者>>机构设置>>正文
南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作者:南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5-19

南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分队全称:南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分队简称:机械青志队

成立背景:南华大学机械学院青年志愿者分队是由志愿从事志愿服务活动事业的机械学院学生组成。南华大学机械学院青志队,隶属于机械学院团委,由学院团委直接管理,由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指导并监督。

我们一直朝着“关注大学生素质、关注社会留守儿童、关注社区居民精神生活、关注社会贫困人群、关注我们周围环境、关注他人的心理健康”的方向努力着。

以前,现在,以至将来我们始终秉承青年志愿者“服务他人,完善自己”的宗旨。“团结友爱,拼搏奋斗,开拓进取,无私奉献”一直是我院分队的主旋律。

分队承诺:

1、尽已所能,不计回报,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者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2、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做起,从我做起,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在社会发展中做先锋带头作用,在文明创建中做表率,在构建和谐中做贡献。

3、“服务他人,完善自我”我们不仅仅当做一种口号,更是当做一种精神传承。我们也秉承这种精神,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为了青年志愿者事业的明天更美好,我们将带着心中的日月,去努力,去拼搏,去攀登前方一座座险峻的山峰。

主要活动项目

敬老院活动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因此机械工程学院青志队每年度都会去慰问敬老院的孤寡老人,为敬老院的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他们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并且通过献爱心,走访敬老院的活动,让同学们的身心更加明朗,明白阳光是不吝啬每个角落,同时呼吁我们每一个人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让我们的社会变得更加和谐。

女生节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一直以来都是男生大院,为提升我院女生的归属感和男女之间的交流,虽然女生人数较少,但依然让她们感受到学院的关注和重视,在活动过程中增进男女生之间的交流,营造我院团结、和谐、文明、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展示我院学生们的风采。

助力“华新幼儿园过六一”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青志队每年都会携手华新艺术幼儿园举行“欢庆六一”活动,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通过开展庆“六一”系列活动,积极创设更多的机会,使每个孩子在积极的参与中体验成功、合作与交往的快乐,从而使孩子们度过一个幸福、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阳光运动,我伴你行”

在我校举行本年度的大学生运动会,各个学院都积极筹备本次运动会,机械青志队很荣幸能够为参赛的运动员提供帮助,为本次运动会的成功举办贡献一份力量。为各个学院的运动员做全面服务,负责训练大运会各项服务事务。在赛场上为参赛的运动员提供帮助,维持赛场秩序,为本次运动会的成功举办贡献一份力量。

队内建设:

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分队由一支庞大的队伍组成,分队由学院和校青年指导中心共同管理和统筹,设队长一名,副队长两名,青志队队员若干,在院内负责协助辅导员做好学院的心理健康工作,在校内外策划和组织各种青年志愿者活动。机械青志队还设有青年志愿者二级协会,设有后勤组:处理分队日常工作,资料档案管理,活动前期物资的准备;策划组:负责活动的策划,活动后期的总结;宣传组:行使对外宣传职能,扩大影响,树立形象;纪律组:负责活动组织和纪律;信息组:关注学校和社区情况及国家大事,为本队提供活动点子。

(责任编辑:曾莎莎)

责任编辑:青志指导中心 
  • 上一个文章:南华大学数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X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