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志愿者>>志愿者之星>>正文
传递环保,保卫家园
作者:胡杨飞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04-17

   2010年4月17日星期六,上午,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青年志愿者队在衡阳火车站开展“大扫公交”活动。

   众所周知:目前,环境质量越来越差,人类对环境的破坏、污染,虽然不是导致灾难接踵而至的直接原因,但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全球气候变暖、冰川消融等等,无不提醒着我们,家园正在遭受迫害,保卫家园是我们为一个人的责任。

  八点,公共卫生学院的学生及其志愿者,在国旗下集合,由公卫学院伍老师致辞;大约八点半,一行人来到了衡阳火车站。衡阳公交五分公司负责人,热情接待。经理万先生致辞,并表示大力支持志愿者工作。志愿者们,分好小组,各组组长带领组员分头行动。瞧,他们的身影成为此刻最亮丽的风景线,或许会久久地留在人们心里(这就是志愿者)。

 活动过程中并不是没有阻碍,但是,面对公民们的漠视,志愿者热情服务、倾情讲解,以最大的真诚感动乘客朋友们,这对于志愿者们又何尝不是一种锻炼呢。整个活动浸没在欢快愉悦的气氛当中,队员们不怕苦不怕脏,努力着、坚持着,最后,赢得了一阵好评。不管,是为了有人大扫公交而高兴,还是为青志的到来而高兴,至少我们做了我们该做的、能做的。

 在“两会”低碳生活的号召下,以衡阳市委市政府创建“资源型城市”的目标和“中国公民道德建设”的活动要求为支撑,就衡阳公交卫生状况不佳的现状,进行这次活动是非常必要、也非常有意义。此次,不仅,宣传了环保知识、呼吁绿色、深化环保理念,而且增强了青年志愿者在市民心中的影响力,同时锻炼了同学们的能力,此行让他们更加懂得如何合作,明白团结互助的重要性,也加强了文明修身建设。

 传递环保,保卫家园,即刻起,不晚!

 

 

 

        

文章录入:志愿者    责任编辑:谢铷鸿 
责任编辑:谢铷鸿 
  • 上一个文章:王辉龙——校十佳青年志愿者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X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