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志愿者>>新闻资讯>>正文
全民健康之行——远离尘螨污垢,营造舒适环境
作者:彭佳云 吕鑫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4-16

春天一到,各种流行病汹涌而至,这其中的病原体不乏各种令人头疼的小虫子,像螨虫就是离我们很近又容易忽视的一大隐患。它易致人发生过敏反应,严重者甚至能致死。为帮助南华大学周边居民进行卫生大扫除,清理尘螨污垢。4月15日上午,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青年志愿者分队进行了帮助社区居民大扫除的活动。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大早青志队员们打着队旗在红箱校区北校灯光球场会合,清点人数后由队长章如意带领大家携带劳动工具赶往立新二社区。一路上,队长一直在向大家强调工作要点以及注意事项。拜访的第一户居民是一位老奶奶,老奶奶对于青志同学的到来很是热情,让工作干事倍感温暖。紧接着帮助的居民是一位功勋卓著的老人,干事们一进老人家的房间,就被老人家张贴于墙上的写作作品与证书所吸引,老人家对于工作人员的到来表示非常感动,打扫过程中主动与工作人员谈论一些人生经验,强调“诚”的重要性,让人受益匪浅。接下来队员们又继续拜访了两户居民家庭并帮助他们进行卫生大扫除,居民们对青志的此次活动表示非常满意。

全民健康行,行的不仅仅是一次活动,还是一种信念。希望人人都能行动起来,把这种信念代代传承,让全民健康成为事实。

(责任编辑:何颖诗)

责任编辑:青志指导中心 
  • 上一个文章:“图书漂流”散书香,学子阅读享乐趣

  • 下一个文章:以伞为媒,以笔传情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X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