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志愿者>>新闻资讯>>正文
体验“盲行”,感悟生活
作者:王欢/肖雪利 摄:李娜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4-01

――记1603志愿者班级校园体验“盲行”活动

3月31日,志愿者班级药学1603班在南华大学校园里开展了一场以“寻找阳光,挑战黑暗”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大学生对盲人的关注与理解。

“假如某一天,我拥有的是只剩下三天的光明,该怎么办?在我们周围生活着一种特殊群体――盲人。面对他们,尽管我们没有白色手杖可赠,但可以为其腾出一片畅通无阻的空间。”该班志愿者在采访中说到。

活动伊始,志愿者聚集北校7栋前,身着红色志愿者服装,手拿准备好的手杖、眼罩、障碍物,“模拟体验盲人行路”随即开始。同学们或俩或三,扮演盲人与搀扶者的角色,尝试越过障碍前行。带上眼罩,同学们开始一点点试探摸索。尽管过程“磕磕绊绊”,但他们还是在自己的日常经验中与对路况的揣摩下,走完了这充满刺激与小惊喜的一段路。

体验过后,他们用便利贴记录活动心得,将其整齐地贴在一起。记载下此次活动的回忆。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合影留念。此次活动为广大南华学子带来“暂失光明”的体验,提高了人们对盲人的了解,提升了人们对盲人的关爱。

(责任编辑:肖雪利)

责任编辑:青志指导中心 
  • 上一个文章:千里徒步,为爱而行

  • 下一个文章:未来,“信”好有你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X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