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三下乡 >> 2019年三下乡 >> 正文
“天使健康小分队”社会实践团队赴舍竹村下篇
2019-08-24 文/王婷 杨琼 摄/易恬   点击:

8月21到8月23日,护理学院“天使健康小分队”走访了部分贫困户。在与村民的交流中了解到,村里的老人们近年来都领到了老年金和政府的补贴,生活水平有所改观,生活质量有所提高。走访中也发现当地空巢老人较多,小分队成员尽量与老人们多交流,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护理学子的人文关怀。

小分队在舍竹村村委会对当地儿童进行了集中的心理辅导,耐心细致地与儿童们进行交流,给他们介绍大学的生活,给予他们鼓励,希望他们能努力学习,走出大山,认识更多的朋友。

在与当地村委书记谈话中了解到农车镇舍竹村的一些精准扶贫政策正逐步落实,“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正在全面落实当中,“危房改造”、“精准扶贫基础设施建设”、“涉农资金整合”等也都在全面落实当中,实现“家家有砖房,人人有保障”的目标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