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三下乡 >> 2019年三下乡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营养科普团队赴涟源市申家村开展健康扶贫三下乡活动
2019-08-17 文/肖希敏 沈婉莹 摄/吴穹衍 周维   点击:

为积极响应和落实团中央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8月15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营养科普团队成员共计十二人在让蔚清老师、蒋剑红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南华大学扶贫点娄底涟源市古塘乡申家村开展为期五天的营养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当地健康扶贫。

将近四个小时的长途颠簸并没有减弱志愿者们的热情,畅谈理想、欢歌笑语充斥着乡间小路。到达申家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湛蓝的天空和绿油油的稻田,等候已久的村干部和南华大学扶贫工作组的老师们在门口迎接我们。村民们用新鲜美味的食材为我们精心准备了丰盛的午餐。

随后,同学们去往寄住的村民家安置行李和午休。下午,申家村委会为我们实践团队举办了欢迎会。首先,我校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邹海贵老师给我们介绍了申家村的历史、本土优势和扶贫工作成绩,村支书也简单介绍了目前申家村的发展变化以及存在的问题。听完我校驻村帮扶工作队的扶贫工作介绍后,同学们备受鼓舞,踌躇满志,也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青春热血助力乡村振兴。会后,我们分批到村庄周围熟悉环境,并召开了团队会议,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三下乡的工作计划,明确了每天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在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将克服困难,致力于提高村民营养健康意识,为建设健康中国,全面小康作贡献。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