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三下乡 >> 2019年三下乡 >> 正文
筑梦新时代 美丽新农村
2019-08-17 文/雷海鹄 崔祺   点击:

2019年8月15日,由南华大学资环安学院、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四个学院组成的队伍前往娄底市涟源古塘乡申家村开展为期五天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经过四个小时的长途跋涉,15日下午,南华大学2019年暑期第二期大学生“三下乡”申家村社会实践活动见面会在申家村村委会会议室举行,南华大学机关党委副书记、驻申家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邹海贵,帮扶工作组组员伍卫国老师,吴旦老师,村委会党支部书记吴以呈,古塘乡民政所所长李群,村主任康佑兵,古塘乡卫生院吴勇湖,公卫学院让蔚清教授、蒋剑红老师,资环安学院冯旭老师、核技术学院李婷老师,化工学院李睿老师以及所有同学参加了本次见面会。

会上邹书记先向大家介绍了申家村的地理位置及经济发展水平,申家村海拔高686米,是省级贫困村,全村共1200多人,贫困户53户,去年在我校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帮助及全村的共同努力下摘了“贫困帽”,走上“乡村振兴路”。随后他详细介绍了驻申家村帮扶这500多天以来的工作成果以及未来的战略安排,强调了扶“志”为主,结合乡村振兴,向国家扶贫示范村靠齐的工作方针。当地干部在会上多次对帮扶工作队伍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感叹扶贫工作对当地居民生活带来的日新月异的改善,以及对来访师生表示欢迎。最后,让蔚清教授代表三下乡实践团发表讲话,感谢帮扶工作组以及当地村干部的热情招待,并充分肯定帮扶工作组领导老师在申家村的工作成果,并表示三下乡团的同学都将服从安排听指挥,完成项目同时多学习多思考,多走多看多服务,利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切实解决申家村的问题,将申家村建设向国家级扶贫攻坚示范村看齐。邹书记最后强调,下乡工作固然重要,安全问题依然放首位。

申家村的建设,离不开全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也离不开知识队伍的倾情奉献。齐心协力,才能建设美丽乡村!倾情付出,才有无悔年华!从“心”出发,筑梦新时代!三下乡,我们在行动!

(责编:唐琰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