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三下乡 >> 2019年三下乡 >> 正文
南华大学护理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赴长田村助力乡村振兴(二)
2019-07-20 文/杨琼 摄/杨琼 江锌枝   点击:

两天来,南华大学护理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通过对村民的问卷调查及血压测量,发现长田村村民的血压普遍较高,经分析可能与当地的饮食习惯相关。基于这一调查结果,团队成员于718日上午在当地进行了有关慢性病知识的宣讲。

上午九时,村民们聚集于长田村招呼站,小队成员分发宣讲资料并进行集中宣讲。重点讲解了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以及脑卒中等慢性病的注意事项,要求村民们饮食需清淡、多锻炼等。宣讲过程中,部分老人不识字,团队成员耐心细致地进行讲解,让每个老人都能够听明白。

下午,团队成员走访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对长田村精准扶贫状况进行调查。长田村通过开展的雨露计划、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项目计划、“一站式”医疗救助、养殖业实用技术培训、增减挂钩补偿、护林员管护补助、致残人员补助、退役士兵生活补助等工作基本到位,对于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宣传较为到位,村民对于各项扶贫政策比较了解,扶贫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