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三下乡 >> 2019年三下乡 >> 正文
南华大学护理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赴长田村助力乡村振兴(一)
2019-07-18 文/江锌枝 单胜男 摄/江锌枝 向帆   点击: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将大学生所学理论知识真正实践于社会实际中,积极助力乡村振兴,精准扶贫攻坚战,南华大学护理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了精准扶贫发源地——湖南省湘西自治州凤凰县,该团队将以青春心向党,健康湘西行为主题,开展为期五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

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由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彭建南老师亲自指导,2017级学生队长单胜男带队,向帆、曹丹、唐恬、戴波、杨琼、江锌枝等学生组成天使小分队。小分队主要了解苗族土家族聚居地长田村地区人民生活和健康现状,并进行国家政策的宣讲。

716日,小分队一行人一起登上了从凤凰汽车客运站开往茨岩乡的客车,一路上山路陡峭,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颠簸后,车辆抵达茨岩乡上。沿着乡镇旁一条蜿蜒到山上小路,团队一行人头顶烈日,汗流浃背,秉着吃苦耐劳的精神,大家克服了艰难的自然条件,顺利抵达了长田村。团队寄宿家庭村民龙久胜热情地接待了三下乡实践队成员,团队成员们向龙久胜了解村庄基本情况,熟悉村庄地形。

717日,团队一行人在村委与项目对接人长田村村长胡上清及部分村干部会面并进行亲切交谈。村干部带领团队一行人走访村民家庭,进行实地考察。在村民的家中,团队成员询问了村民的健康状况,并结合自身专业给予他们一些建议。随后小分队了解精准扶贫和社会保障基本情况,并详细的记录在问卷中。团队成员还充分发挥自己所学知识,为村民免费测量血压,关心村民的生命体征情况。

经过两天时间,小分队成员基本熟悉了长田村当地的实际情况,和村里热情的村民互相认识了解,并且为后三天的实践做出了详细的规划。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