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三下乡 >> 2019年三下乡 >> 正文
当健康卫士,做防艾先锋,建和谐农村
2019-07-15 文/李雅琦 张鹏 摄/李若洁   点击:

7月14日,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防艾与急救科普”项目组来到龙口村的最后一天,项目组在龙头村活动中心除了举办常规活动外,还举办了防艾讲座,为当地村民进行防艾知识普及。

上午8时30分,三下乡小组成员到达服务地点,并迅速准备好听诊器、血压仪、血糖仪等,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红色的条幅、宣传海报迎来不少村民的驻足, 前几天服务获得的良好口碑也为今天增添了不少人气。活动开始后不久,服务点就被络绎不绝的村民围得水泄不通。按照分配好的任务,队员们各司其职,测血糖、量血压、发问卷、讲解急救知识、模拟心肺复苏等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很多村民们对队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这让项目组成员们很欣慰。

下午3时,胡熙明同学作了以“如何预防艾滋”为主题的讲座,该讲座由项目负责人康美刁主持,校团委邹声凡老师、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田生军、全体队员及部分村民参加了此次讲座。宣讲人从艾滋病的基本常识、发病机制、危害及预防三个方面系统地讲解艾滋病的相关知识,讲座内容深入浅出,当地村民认真学习并就有关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最后,田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他对当地村民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强调了此次讲座的重要性并向大家寄语:“希望每一个人在日常生活中都能做好艾滋病的预防,珍爱生命从自己做起。”至此,南华公共卫生学院“防艾与急救科普”实践团队的活动已经基本结束。

此次三下乡系列活动让团队成员们对急救与艾滋病相关知识宣传的必要性有了切身体会,每一位成员都收获颇丰。同时,也希望公卫学子能发挥专业优势,在暑期通过宣讲等形式为身边亲友开展急救与防艾宣传教育,向更多的人传递科学知识。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