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三下乡 >> 2019年三下乡 >> 正文
防艾意识人人有,急救技能人人会
2019-07-14 文/李雅琦 张鹏 摄/李若洁   点击:

7月13日,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防艾与急救科普”项目组来到衡阳县石云村进行了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普及,为当地村民开展防艾知识培训,同时继续为当地村民测血糖、量血压。

上午8时30分,项目组成员开始了现场演练,他们利用心肺复苏训练模拟人等医疗器械,向当地村民讲解了在紧急情况下如何采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等最基本的急救知识和正确急救方法,理论培训完成后队员们亲自为当地村民做了示范并邀请几位村民现场做模拟救助。 

当地村民们纷纷表示这堂急救培训课收获很大,以前对于心肺复苏的了解仅限于电视剧里的人工呼吸这一场景,通过此次课程大家全面掌握心肺复苏技能,遇到突发情况不再手足无措,他们希望通过本次学习可以在生活中帮助到需要的人,为突发意外者争取抢救时间。

下午3时30分,项目组照常走访了当地的贫困户和高龄老人家庭,为老人们进行测血压和测血糖,同时对村民存在的疾病预防知识方面的疑惑进行解答,并送上团队准备的碘酒、棉签、温度计、牛奶等用品。下午6时30分,社会实践活动进入了一天工作的结束阶段。项目组负责人康美刁对过去三天的工作安排做了简单总结并对小组取得的成果进行肯定,然后对后续安排进行简单部署,“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再接再厉,更好地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她微笑道。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