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三下乡 >> 2019年三下乡 >> 正文
健康扶贫,“救”在身边——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防艾与急救科普”团队三下乡活动正式启动
2019-07-11 文/张鹏 摄/李若洁   点击:

7月10日,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防艾与急救科普”团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红湘校区七教前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的开展期限为五天。

活动伊始,团队成员们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物资准备、人员安排、防艾知识以及急救相关知识的学习。上午9时45分,由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田生军领队的“防艾与急救科普小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了南华大学举办的一年一度暑期留校学生急救训练内容。该训练内容是本次实践活动的重要部分,队员们在训练过程中聚精会神,很快掌握了核心内容并将其熟记于心,为后续的活动开展打下扎实基础。

下午3时,由校团委邹声凡老师携手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田生军和团委书记蒋剑红带领公共卫生学院“防艾与急救科普”项目团队成员前往活动目的地——衡阳县大安乡龙口村。稍作休整后,老师召集团队成员为本次三下乡活动召开了简短会议。首先,由小组组长康美刁对接下来几天的工作安排做了简要说明,紧接着田书记对本次活动提出了几点要求,会上他特别强调作为参与该活动的成员,不能脱离组织,不能单独行动,要积极开展活动,注意自身安全,对于重要的会议内容队员们都一一进行详细记录。

7月10日是三下乡活动开展的第一天,后面还有繁重的工作在等着队员们,相信他们会以最好的状态完成此次任务,将健康扶贫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