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学代会 >> 十代会 >> 正文
南华大学召开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
2019-12-06 文/唐琰琳 米素瑶 摄/郭鹏 李皖蒙   点击:

12月6日晚,南华大学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于红湘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团委书记李海洋、学工部副部长廖迎春、校团委老师胡林、学生会副主席石柳出席会议,全体正式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石柳就此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情况作出报告。她具体讲明了五项筹备工作,第一、成立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为副校长何旭娟,副组长为学工部部长潘本衡、校团委副书记李海洋,下设资料组、会务组、代表资格审查组、宣传后勤组;第二、选举产生了出席学代会的代表,确定了出席本次大会的列席代表100名;第三、筹备大会工作报告等相关文件,广泛征求意见,形成工作报告审议稿;第四、进行提案征集,围绕广大青年学生关心的热点和重点问题认真开展了提案征集工作,向全校广大代表征集提案136份;第五、为宣传和会务后勤等工作进行周密策划。

随后,会议听取一致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以及大会议程。各代表进一步了解了大会议程与工作重点,明确自身的职责,有利于推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接着, 会议听取并通过了副秘书长胡林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报告表明在520名学生代表中,党员代表44名,占代表总数的8.5%,少数民族代表44名,占代表总数的8.5%,女生代表239名,占代表总数的45.9%。

最后,李海洋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当选第十次学代会代表表示祝贺,对所有参与大会服务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表示南华大学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是推进学生会改革开放,学生会工作新局面的一次群英会。随后他向代表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要筑牢思想根基,强化使命担当,要求学生会抓好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把青年学生团结和凝聚在党的周围;第二要积极献言献策,认真履职尽责,在服从组织的大前提下行使正确的民主权利,把学校党委的决策意图转化为青年学生的共同意志和行动;第三、严肃会风纪,树立良好形象,既要强化政治担当,严守会议纪律,又要上紧精神发条,提高参会效率,认真审议大会的工作报告和会议材料,积极建言献策,同时要熟悉选举流程,保证选举圆满完成。最后,李海洋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开好此次大会,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

本次预备会的召开,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为南华大学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的正式举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