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学代会 >> 十代会 >> 正文
莫做学生官 要做同学友,引领广大同学做真善美的人——南华大学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举行
2019-12-07 文/刘琪 唐琰琳 林洁莹 李情情 孙婵 摄/李晥蒙 蔡媛婷   点击:

12月7日上午,南华大学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开幕式在学校红湘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高山,党委副书记阳小华,副校长刘升学,纪委书记熊哲琰,副校长姜志胜、陈国民、何旭娟,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科研与学科建设部部长刘永,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文君,湖南省学生联合会驻会主席张世强,共青团衡阳市委副书记、衡阳市青联主席戴诗庭出席开幕式,学校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教务部、招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各学院团委书记和520名正式代表、100名列席代表参加本次大会开幕式。校学生会副主席石柳主持大会开幕式。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第十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石凯致开幕词,校团委书记李海洋向大会致贺词,湖南师范大学学生会主席李丁代表兄弟高校学生会发言。

团市委副书记戴诗庭向学校青年学生、各级学生会组织和学生干部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南华青年学子坚定信念,锤炼品格,争当奋发有为的时代先锋;第二,希望广大学生干部牢记使命,练就本领,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第三,希望各级学生会凝心聚力,守正创新,当好桥梁纽带。省学联驻会主席张世强对学校学生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思想政治引领;二是要聚焦学生成长发展;三是要加强自身组织建设。

校党委书记高山在开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首先指出,应将“莫做学生官、要做同学友”作为我们的根本遵循,一是要求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牢记南华大学为“国计民生”而生的使命,加强与学生的紧密联系,关心关注学生需求,及时回应学生关切,认真倾听学生建议,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形成工作合力;二是广大学生干部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关注身边同学的所思、所忧、所盼,做好广大同学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杜绝“小官僚”作风。

针对如何做到“莫做学生官、要做同学友”,高山寄语全校广大青年要做善人、真人、美人。首先,要做一个善良的人,即怀揣着善良的本心和对同学、对家人、对国家、对社会深沉的爱。其次,做一个真实人,不造作,不装腔作势,实事求是,实实在在地做人,实实在在地做事,不讲假话有诚信。再次,做一个心理美、德行美的人,要嘉言懿行,从生活中日积月累,用自己内心的光辉照亮他人,温暖他人。最后,广大学生干部要秉承着真善美的精神,向众人学,学众人之智,集众人之才,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成就自己,同时收获自己青春的成长和青春的经历。

大会期间,石柳作了第九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第十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杨睿作关于修改《南华大学学生会章程》的说明。各代表团围绕大会工作报告、学生会章程修正案和高山书记等领导讲话精神,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会选举了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和第十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大会闭幕式上,通过了《关于第九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学生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草案)。新一届学生会委员代表石凯、宋宏霖分别宣读了大会倡议书和闭幕词。副校长何旭娟向全体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有“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家国情怀;二是要有“不经一番寒彻骨,哪有梅花扑鼻香”的执着精神;三是要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坚定定力。

南华大学第十届学生代表大会在校歌声中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