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学代会 >> 七代会 >> 正文
共青团南华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暨南华大学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2013-05-26 宣传部 刘红利 / 实习生 杨…   点击:

5月25日上午,共青团南华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暨南华大学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学校大会堂隆重开幕。清华大学、中南大学、东华大学、北华大学、西华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工业大学等兄弟院校团委分别发来贺信与贺电,对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全体在家校领导;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罗琼,共青团衡阳市委书记刘英,共青团湖南省委学校部高校科科长曾壤,共青团衡阳市委学校部部长李良,湖南省学联主席肖庆凯,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农业大学、衡阳师范学院、怀华学院等省内20余家兄弟院校的团委书记;南华大学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9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第一阶段由南华大学团委副书记、大会秘书长谢铷鸿主持。

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副秘书长李海洋在会上致开幕词,湖南农业大学团委书记兰勇、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朱惠延向大会致贺词。

共青团衡阳市委书记刘英在会上发表讲话。她代表共青团衡阳市委向大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学校的团员青年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团员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奋力圆梦;二是希望团的干部了解青年,关心青年,服务青年;三是希望团的组织拓展宽度、挖掘深度、再立高度。

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罗琼在讲话中希望各位代表一要用“中国梦”凝聚青春正能量,打造思想引领新方式;二要深入青年,突出重点,在成长服务上体现新作为;三要务实求索、筑牢基础,在自身建设上迈出新步伐。

校党委书记邹树梁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代表校党委和行政,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多年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上级团学组织和兄弟院校表示诚挚的感谢!邹树梁指出,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校团学组织有朝气、有活力、有闯劲、有力量;我校团学工作有思路、有创新、有品牌、有实效;我校团员青年充满理想、勇于担当、值得信赖、大有希望,展现着坚强与成熟,书写着光荣与责任,传递着爱心与希望。邹树梁希望全校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拼搏进取;要练就过硬本领,争做社会栋梁之材;要锤炼高尚品格,积极弘扬文明新风。

开幕式第二阶段由大会副秘书长李海洋主持。

校团委副书记谢铷鸿受共青团南华大学第四届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主要回顾总结了过去三年的工作,提出今后三年我校共青团工作的主要任务:一是实抓思想育人,引导青年共铸伟大中国梦;二是推进团的建设,焕发蓬勃生机;三是拓展创新创业实践,提升社会影响;四是加强校园特色文化弘扬,提升校园品位;五是强化人本服务理念,拓展网络信息平台。

校学生会主席蒋韶竹受第六届学生委员会委托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近两年来学生会的工作成绩、主要经验及启示,明确了未来两年的工作任务。报告指出,未来两年学生会要紧紧围绕学校党委中心工作,坚持不懈地引导同学;要适应时代发展对人才素质的要求,立足校园面向社会,尽心竭力地服务同学;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合理有序地维护同学合法权益,始终不渝地代表同学;要完善自身,继续推进组织建设、作风建设。

此外,5月24日上午,共青团南华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暨南华大学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预备会议,通过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名单及大会日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