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学代会 >> 六代会 >> 正文
南华大学第六次学代会隆重开幕
2011-05-21 校团委 罗金鹏 付红丽   点击:

     5月21日上午8点,南华大学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开幕式在南校大礼堂隆重举行。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邹树梁、党委副书记赵红、省学联主席曾韵、团市委书记陈骏、校党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校团委、兄弟院校学生会代表、学代会611名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吕长鑫主持。此次学代会是南华学子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代表们精神饱满,会议气氛热烈,东华大学、西华大学、北华大学、湖南大学、湘潭大学等兄弟院校相继向大会发来了贺信与贺电。  
    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第五届学生会副主席丁一伟向大会致开幕词。南华大学团委书记谢四平、湖南师范大学学生会主席邓猛分别向大会致贺词。共青团衡阳市委书记陈骏在会上讲话,代表团市委对我校第六次学代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向南华学子提出了三点希望:一、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将“忠诚国家”作为理想信仰,只有有信仰才能凝聚内心力量;二、当代大学生应将“社会建设”作为一种使命,作为大学生,应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完善知识结构,承担起国家赋予的使命,正面引导社会舆论;三、希望南华学子立足衡阳,建设衡阳。发扬创新精神,在学生会的带动下引领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建设好学校、建设好衡阳的实际行动中,为建设祖国的美好明天不懈努力。 湖南省学联主席曾韵在讲话中对我校第六次学代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我校学生会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赞扬,并希望新一届学生会切实加强学生会组织和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完善 “三自”功能。
    校党委书记邹树梁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邹书记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对多年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学生会工作的省学联和各兄弟院校致以诚挚的感谢,对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及全校三万余名同学表达了亲切的问候。邹书记充分肯定了第五届学生会带领全校同学紧紧围绕学校工作中心创新进取,奋发成才,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对全校学生干部提出了三点殷切期望:第一,要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自身使命与责任;第二,要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探索学生会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第三、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学生利益的忠实代表,服务于广大同学,不断扩大我校学生会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希望新一届学生会积极引领青年大学生努力争创佳绩,向建党九十周年献礼,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中,在实现南华大学创建高水平大学的宏伟目标中奋勇前进!  
    最后,第五届学生会主席任灿代表第五届学生会作了题为“刻苦学习 勇担使命 积极引领大学生创新奋进健康成才”的工作报告,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两年学生会的工作,并对未来两年作出积极的规划与展望。围绕“一个发展规划”“一个发展核心”以及“三个亮点工程”的总体思路引领全校同学勤奋学习、争创佳绩,服务学校科学发展,努力开创南华大学学生会工作新局面,向建党九十周年献礼!至此,南华大学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开幕式圆满落幕。会后,各代表团分团组织全体代表了积极踊跃的学习讨论。

            

                    校党委书记邹树梁发表重要讲话

    

                           大会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