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团代会 >> 四代会 >> 正文
共青团南华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2010-11-19 文 罗金鹏 周洋 图 罗金鹏   点击:


    阳光明媚,彩旗飘扬。11月19日上午,为期两天的共青团南华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于南华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团省委副书记冯海燕,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廖良辉,团衡阳市委副书记聂百洲,省学联主席曾韵,校党委书记邹树梁,校长文格波,南华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朱惠延,校团委副书记谢四平、副书记谢铷鸿等嘉宾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湖南大学、中南大学等16所湖南兄弟院校的团委领导也与会祝贺,会场在座的还有231名团代表。本次大会由南华大学团委副书记谢铷鸿主持。
     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全场肃然起立。紧接着,校团委蔡栋梁老师致开幕词,南华大学学生代表宣读了团中央贺信,贺信中,团中央希望南华大学以此次团代会为契机,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加强对青年的思想教育工作,进一步推进团学工作的开展与进步。同时,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东华大学、西华大学、北华大学等兄弟高校分别向大会发来贺电。湖南大学团委书记龚完全代表各兄弟院校的团组织做了发言,对此次团代会表示最热烈的祝贺,祝南华大学各项事业蒸蒸日上。随后,南华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朱惠延和团市委副书记聂百洲先后做了讲话并祝愿团代会的胜利召开。
    校党委书记邹树梁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南华大学正站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崭新起点上,此次团代会的召开对南华大学共青团工作新的发展,开创新的局面将会产生深远影响。邹书记在会上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加强思想引领,构筑强大思想支柱,加强团组织的凝聚力。第二、加强团组织建设,推进团建创新,加强团组织的创造力。第三、加强服务意识,完善服务功能,增加团组织的生命力。就是要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坚持把服务学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团省委副书记冯海燕代表团省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南华大学的团学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和充分的肯定。她说:南华大学全校各级团学组织紧密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坚持不懈地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武装头脑,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高校共青团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在大学生素质拓展、社会实践活动、青年志愿服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校园文化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贡献,对全省的高校团学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团省委对南华大学的团学工作是充分肯定的,也是非常满意的。冯海燕书记对我校团学工作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坚定与理想信念,勇担历史重任;二、全面提升素质,迎接时代挑战;三、把握时代脉搏,竭诚服务青年。冯书记的发言博得全场热烈的掌声。
    校团委副书记谢四平代表共青团南华大学第三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谢书记提到,本次大会是在举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校科学谋划“十二五”蓝图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校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我校共青团工作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崭新起点。首先,就过去三年的团学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从引领团学青年思想教育、加强学风建设,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培养,注重培育校园文化软实力,注重增强大学生的责任、公益、感恩意识等方面高度总结。接着,对我校共青团今后三年的主要工作任务进行汇报。他说,今后三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大学生,紧紧围绕学校的办学定位和发展战略,以团学青年成长成才为中心,加强内涵建设,深化育人功能,凝聚团员青年力量,团结带领广大团学青年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开创我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会后,与会的领导嘉宾以及代表在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前合影留念。 本次团代会将推选出新一届的团委会班子。这次大会将是一次民主、团结、振奋、进取的大会,将开创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暂新局面,努力为实现我校创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目标迈出新的步伐。


共青团南华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现场


共青团南华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式全体起立


南华大学团委蔡栋梁老师致开幕词


湖南大学团委书记龚完全代表兄弟院校发言
  
   
     共青团衡阳市委副书记聂百洲在开幕式上讲话



        南华大学校党委书记邹树梁在开幕式上作重要讲话



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冯海燕代表团省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南华大学团委副书记谢四平作工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