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团代会 >> 四代会 >> 正文
第四次团代会倡议书
2010-11-21 团委信息部总编   点击:


共青团南华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

倡议书

 

各位代表、青年朋友们:

在校党委和团省委的高度重视与正确领导下,共青团南华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即将落下帷幕。代表们肩负全校团员的重托,怀着激动的心情汇聚在这里,共商共青团工作大计,共话共青团工作的美好未来。回顾过去,我们心潮澎湃;展望未来,我们激情满怀。这是一个催人奋进的时代,一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每一位南华学子,都应扬起科学与人文的风帆,迎接时代的挑战,投身学校建设,关注社会发展。在此,本次大会向全校团员青年发出如下倡议:

一、勤于思考,善于学习,打造精彩人生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要勤于思考,善于学习,拓宽知识面。要在广泛的积累中紧跟时代的变化,在深入的思考中汲取智慧的精华,以掌握先进文化为资本,在竞争的沃土上耕耘,在文明的花海里采撷,争做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铸就新一代南华人理想的丰碑。

二、敢于创新,勇于实践,绽放青春魅力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新时期对团员青年的综合素质和创新实践精神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广大团员青年要与时俱进,锐意进取,在实践中提升素质,在开拓中实现创新,在创新中求得发展,用崭新的精神风貌绽放青春的魅力,描绘南华美好的明天。

三、心系天下,自立自强,奏响时代强音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国家的命运、人民的福祉与我们团员青年息息相关。我们不仅要有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过硬的实践本领,还要有高尚的情操和顽强的意志。新时期要求我们以祖国和民族的发展为己任,将青春激情融入民族伟大复兴的洪流中。我们是富于理想和创造力的一代,只有把个人追求同国家、民族、人民的利益统一起来,才会实现我们拼搏的价值。作为新时代的领航者,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让我们努力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牢固树立奉献意识,以无限的热忱和昂扬的斗志,肩负起时代和民族的责任。用飞扬的青春奏响时代的强音!

青年朋友们,“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新的机遇正在呼唤着我们,国家的兴旺,民族的复兴,学校的腾飞我们责无旁贷。面对时代的青睐和考验,让我们秉承“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南华校训,弘扬“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南华精神,坚定信念,奋发有为,用我们的激情和智慧谱写一曲又一曲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乐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