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三下乡 >> 2013年三下乡 >> 正文
梦想中国  南华使命
2013-07-06 文:刘全印  龙瑾瑜/图:曹…   点击:


梦想中国
 南华使命

——南华大学2013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宣誓启程

7月5日早上,“梦想中国·南华使命”南华大学2013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于在南华广场举行,校党委书记邹树梁、校长文格波、副校长龚学余、正校级督导赵红,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敏时、秘书长颜桂花以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小组成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校党委书记邹树梁在出征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首先,校党委书记邹树梁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既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课堂,又是青年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近年来,学校大学生志愿者的服务身影遍及大江南北,同学们在实践中提升了综合素质、强化了实践能力、增长了知识才干,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力,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充分展示了学校大学生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邹树梁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即将奔赴服务地的老师和队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学生把社会当作学习的大课堂,脚踏实地,扎实服务基层。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自觉走与实践相结合、与人民群众相结合的成长道路。二是希望大学生敢于吃苦,不怕困难,艰苦奋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功立业。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挑重担,让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成为青春最厚重的底色。三是希望大学生牢记“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校训,在奉献社会、服务群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积极传播科学技术和现代文明,更好地服务农民群众、服务社会,使自己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的实践中展现风采、贡献力量。

 校长文格波向服务团授旗

随后,校长文格波为南华大学三下乡服务团总团授旗,以此寄托学校对本次三下乡的厚望和关怀,三下乡服务团总团长谢铷鸿接旗。校团委副书记李海洋老师带领服务团全体成员进行三下乡出征服务宣誓。最后,服务团队员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张宁同学发言。

炎炎夏日,火热激情。服务团的同学们携着中国梦想、南华使命走向农村基层,踏实做好为期6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据悉,学校团委通过集中组队以及各院组队、跨院组队等多种形式,共组建八支优秀队伍,广泛动员上千名学生投入到本次的“三下乡”活动中,在全校继续深入组织开展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由中宣部、共青团中央、中宣部、教育部等部委发起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已经开展了16年,南华大学的“三下乡”活动已经连续13次获得了全国先进。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已经成为了南华学子暑期服务社会,锻炼自我的主阵地。    

 (文:刘全印 龙瑾瑜/图:曹正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