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三下乡 >> 2012年三下乡 >> 正文
——记南华大学医学院“走读湖南乡村文化”小组飞山村文化调研
2012-09-12 王彰敏   点击:

    7月10号由医学院组建的走读乡村文化小组来到了湖南省武冈市文坪镇飞山村进行文化调研,此次活动由组长王彰敏带领,并由村委书记杨跃林亲自陪同,前往飞山村活动中心。

    一路上杨书记侃侃而谈地介绍了近年来村子积极响应新农村建设的政策,在经济文化方面取得了喜人的成就,特别是农村书屋的效果成绩斐然。走着走着,前方出现了一座两层楼的白瓷青砖的建筑,楼前很多人在井然有序的排着队,还有很多人坐在简陋的凳子上津津有味的看着书本。原来我们已经到了目的地了,场面之壮观比杨书记介绍的还壮观。杨书记介绍到,幸亏有新农村农村书屋的建设,极大地丰富了广大农民的农闲生活,告别了以往打牌赌博,买码发财的腐朽生活。同时,每月还有生产耕作,国家政策宣传,生活保健的书籍发放到每户,真正让广大农民成为新时代的新农民。调研同学们十分好奇,于是忍不住采访一下旁边一位年近半百的农民伯伯;问道:“伯伯,为什么你年纪这么大了还在这么有兴趣地看书啊。”农民伯伯答道:“小伙子,你不懂啊。幸亏有农家书屋,让我可以温习一下小时候听戏的故事呢,你不知道我是有多么的高兴。”今天确实让大家上了一课,活到老,学到老。农民伯伯尚且如此,时刻不忘充实自己,而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又有什么理由抱怨学习任务多呢?随后,调研的同学们又随机走访了很多农户,大家都无不称赞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给大家带来的方便。日暮西斜,调查队的同学们怀着不舍的心情登上回去的车,同时也为此次调查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农村新气象,文化育大众。相信在党中央的英明领导及新农村风潮的影响下,文化事业将蒸蒸日上,农村将更加和谐,更加美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