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三下乡 >> 2012年三下乡 >> 正文
湖南人民广播电台现场专访南华大学船山学院走读乡村文化小组
2012-09-12 湖南人民广播电台现场专访…   点击:

    日前,南华大学船山学院走读乡村文化小组在学院办公大楼接受了湖南人民广播电台记者吕静的专访。  
    在专访中,船山文化与王船山思想成为谈论的焦点。当被问及为何选择船山文化与王船山思想作为此次“走读”的重头戏时,我院“走读”活动指导老师李国华老师激动的说:“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吹响了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号角,作为高校应当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勇于承担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努力做好文化传承与文化引领;生于衡阳的王夫之是中国朴素唯物主义思想的集大成者,与黄宗羲、顾炎武并称为明末清初的三大思想家,王船山思想博大精深、影响深远,像曾国藩、谭嗣同和毛泽东等无数名人无不受他的思想影响,同时王船山思想与船山文化也是湖湘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取名船山的南华大学船山学院更应有责任和义务学习与宣传王船山思想与船山文化,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奉献自己的力量。”此次“走读”组员船山学院学生会主席刘菲同学在访谈中提到了船山文化对开展我院团学工作的指导意义,大一肖文媛同学表达了自己第一次“走读”活动的真实体验与收获。  
    专访结束后,双方商议了以后合作事宜。吕记者主动提出,愿意利用湖南人民广播电台这个平台为我们宣传船山文化,为南华学子提供假期实习岗位和学生就业信息。  
    此次专访不仅为我院“走读乡村文化”活动的宣传添砖加瓦,更为我院加强对外宣传开辟新渠道,同时也为我院学生参与社会实践,促进学生就业打开新思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