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三下乡 >> 2011年三下乡 >> 正文
让我们的“三下乡”走入大众的视野
2011-07-20 周常玉 罗金鹏   点击:


让我们的“三下乡”走入大众的视野

——记南华大学2011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宣传队

 

为期五天的南华大学201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集中服务活动已经告一段落。这五天里,科技队把乡民送来的电器一一进行维修,医疗队为前来问诊的百姓义务看病发药,防艾队把防艾禁毒知识带到千家万户,那么宣传队呢?

启程之前,宣传队全体成员在“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政委谢铷鸿的指导下召开了此次三下乡宣传工作会议,明确了本次实践活动宣传队的责任和目标,进行了整体工作部署。谢铷鸿老师要求大家坚守职责、团结协作、勤奋踏实、遵守纪律,出色地完成本次“三下乡”活动的宣传报道及调研任务。

三位文字记者分别负责每一个服务队的宣传工作,他们边观察边记录,在宣传中谋思路、抓细节、找亮点、收集素材。晚上,全体成员一起编写整理白天做好的记录、拍好的照片。负责编辑的同学要先构思简报的结构栏目,然后把相应的内容与板块的栏目对应,最终完成整体排版。他们认真撰写一篇篇的报道,并经过一遍遍的修改,简报的初稿出来后还要经过进一步的审核修正才能最终定稿。最终这些通讯报道及简报图文并茂而又生动地展现给读者;因为任务繁多,宣传队每晚都会加班加点直到凌晨。、民的活动展示给没有参加“三下乡”的同学和老师甚至是全体衡阳市,

除了关注“三下乡”活动本身,宣传队的成员还积极了解服务团所到之地的实际情况。五天中,他们围绕乡镇“三农”、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等方面走访了角山乡乡长、松木乡党委书记及杉湾村大学生村官等,深入了解当地的农业、医疗、教育等各方面的信息,发扬扎实调研、实事求是的精神,获得了来自基层的第一手详尽充实的资料。

截至7月15日晚,关于南华大学“三下乡”的宣传报道在共青团中央、湖南青年在线、湖南教育网、共青团市委、你好衡阳网、衡阳新闻网,中国商报、健康报、衡阳日报等媒体上发表新闻报道20余篇。

 此次“三下乡”活动虽已暂告一段落,但宣传队全体成员们还在继续辛勤地工作,积极撰写“三下乡”实践调研报告、仔细汇编总结材料、认真整理图片资料等等。常言道“天道酬勤”,在“三下乡”实践服务中,宣传队员广泛宣传国家的政策方针,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农村基层,清醒地认识到基层面临的困难,存在的问题,也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使命与责任,积极地向全社会进行呼吁,加强对基层宣传的力度,我们应挑起这份重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