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三下乡 >> 2011年三下乡 >> 正文
感受红色教育   立志奋发有为
2011-07-20 刘军   点击:

感受红色教育  立志奋发有为

——南华大学2011年大学生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参观衡阳市红色教育基地

历史如漫漫长河,但红色革命精神,却永垂不朽。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抚今追昔,7月15日上午,南华大学201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参观了衡阳市红色教育基地:石鼓书院、湘南学联、陆家新屋,一起缅怀当年红色革命的峥嵘岁月,感受红色革命精神的伟大魅力。

 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是迎合时代步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有效途径。南华大学为献礼建党90周年,在今年的暑期“三下乡”活动中特组织学生接受红色教育,前往参观衡阳市红色教育基地。石鼓书院图文并茂地展示了湖湘文化悠久的人文历史,再现了千年书院风貌;湘南学联和陆家新屋处处承载着中国共产党和人民波澜壮阔的抗战史、艰苦卓绝的斗争史、可歌可泣的革命史,焕发着独特的人文精神和深远的思想光芒,为当代大学生提供了一个重温历史、缅怀先辈、继承传统的生动课堂。

参观结束后,服务队队员深有感触地说:“这次参观让我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大课”,我们回顾了革命先烈的不朽业绩,瞻仰了一代伟人的光辉形象,学习了艰苦奋斗的优良革命传统,领会了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使我们更加坚定信念、立志成才、奋发图强、报效祖国!”
                                         (李琴妹 姚钲平 周常玉 罗金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