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三下乡 >> 2011年三下乡 >> 正文
“防艾”队开展“大手牵小手,防艾禁毒同参与”同伴教育
2011-07-20 刘军   点击:


“防艾”队开展“大手牵小手,防艾禁毒同参与”同伴教育

7月13日下午,南华大学“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到达南岳区岳林乡杉湾村,“防艾”队针对留守儿童开展了一场“大手牵小手,防艾禁毒同参与”的同伴教育,让儿童正确认识艾滋病,了解毒品对人体和社会的危害性,帮助他们从小树立“防艾禁毒”意识。

“防艾”队队员针对留守儿童开展了防艾禁毒知识宣讲及问答、HIV攻击人体免疫系统模拟游戏、禁毒情景剧表演等活动。还了解到:当地村民对艾滋病的具体知识知之甚少,村民大多认为身边没有艾滋病病人,在提到艾滋病时他们也并不害怕,这也反映出基层老百姓防艾意识淡薄,“防艾禁毒”宣传工作在农村还较为薄弱,广大农村的防艾工作任重而道远。

在接下来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中,服务团将把 “大手牵小手,防艾禁毒同参与”同伴教育进一步传递,将爱心在乡间传播,共建防艾禁毒的坚固长城。

                                        (罗金鹏 周常玉 李琴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