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三下乡 >> 正文
凝聚力量,助力学子求学路——记南华大学数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9-07-13 数理学院宣传部   点击:

为了响应党的号召,为了寒门学子能顺利完成学业。南华大学数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19年7月1日开展了主题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开展前期进行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包括物资准备、人员安排以及思想教育、安全教育的知识准备。7月4日上午8点,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志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潘超红、团委书记陈小兰、辅导员方静芝与数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在南华大学东门集合,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志伟做了讲话,谈到作为参与该活动的成员,不能脱离组织,不能单独行动,要积极地开展活动,要注意自身安全等内容。讲话结束后所有人乘车到达了衡南县铁丝塘,铁丝塘镇纪委书记胡美华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就铁丝塘镇的扶贫攻坚形势以及留守儿童实际情况同我们进行了交流。交流过后,学生党支部成员开展了走访当地家庭的活动。通过访谈形式走访当地家庭、了解当地外出务工人数、村民对国家资助政策的了解程度。

紧接着,学生党支部成员以问卷调查等形式走访当地学校。由蒋小雨、李怡以及李雯婕表演以资助典型故事为创作基础的生动有趣的主题话剧,让村民们以及学生们更好地了解国家资助政策。然后受助者袁小茜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向村民及学生们介绍国家资助政策。这使得村民以及学生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国家政策带来的温暖。然后由团委书记陈小兰老师进行“资助下乡,助梦飞翔"主题讲座,通过现场讲解、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册进行互动采访,对村民以及学生们进行面对面介绍答疑。最后,学生党支部与学生们合照留影。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地提高了学生党支部成员的实践活动能力。同时,也激发了农村学生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和对学习的激情。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