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三下乡 >> 正文
光照申家五保家庭,情系南华脱贫攻坚
2019-07-11 文/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 南华大学帮扶工作队 摄/祝一淮   点击:

710上午,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南华大学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吴旦、申家村干部吴孟雄和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队员到五保户村民吴保球、吴博球家中进行线路改造,为村民家中带来光明。

为了落实“互帮互,亲帮亲”的工作理念,南华大学驻申家村帮扶工作队已在申家村制定了完善的工作计划。正值七月,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刚刚来到,服务团按照工作计划,前往申家村五保户村民家中进行线路改造。工作队将村民的餐桌作为简易的修理桌,卢清华副书记和吴旦队员便在这里带领服务团团员们在村民家拉电线、钉插板。“这个屋子的电线已经用了十几年了,一直舍不得买新的,你们看看还能修好吗?”村民保球对村干部吴孟雄这样说道。鉴于语言沟通有一定的障碍,服务团的成员们在村干部吴孟雄的指导下进行工作。在服务过程中,吴旦队员的手被钉子扎伤,仍坚持为村民修换电线,他舍己为人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工作结束后,电线基本修换完毕。

据统计,此次电线修换共计50余米,插板开关20余个,志愿者们不怕辛劳的辛勤工作受到了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通过这次活动,服务团让申家村村民从日常的一点一滴中感受到团队的热情和努力,加强了村民对于南华大学扶贫工作的信任,加大了村民对服务团工作的支持,真正让扶贫攻坚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