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南华 >> 青年发声 >> 正文
庆党百年路,民族共前行
2021-05-23 文/胡婷 李情情   点击:

5月22日下午,于中国共产党诞生百年之际下,南华大学学生会举办了以“奋斗百年路,民族一家亲”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决赛。此次演讲比赛分两轮进行,晋级决赛的选手们第一轮要围绕主题快意述说,第二轮是即兴演讲。

比赛过程中,只闻上台的选手声音或铿锵有力抑扬顿挫,或娓娓道来细水长流,讲述着中国共产党与各民族人民风雨同舟、同心戮力,不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发展的真实故事,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其中,少数民族的选手更是为比赛精心准备了自己民族的传统服饰,让我们直观地体会到各民族的魅力,他们以自身的故事向观众传达对党的感恩之情,让观众直接感受到党对少数民族浓厚的关爱。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我们辽阔的疆域是各民族共同开拓的,我们悠久的历史是各民族共同书写的,我们灿烂的文化是各民族共同创造的,我们伟大的精神是各民族共同培育的。”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各族人民便一同生活在这一片土地,渊源何其之深啊。

本次比赛旨在锻炼同学们结合实际连贯表达思想的能力,也是一场不同民族间的文化交流盛宴。早在建国初期,党和国家领导人就对民族团结的重要性表示了高度认同与支持。新时代新时期更是对民族团结工作做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的抱在一起!跟着党走才有了现有的中国,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之下才能有像如今百花齐放的中国,文化需要包容,包容才能让我们民族与民族像石榴粒一样彼此拥抱,才能携手进步创建美好未来。与党同心,与时代同频,与民族共前行!

(责任编辑:孙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