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南华 >> 青年发声 >> 正文
疫情带来的寒和暖
2020-02-21 土木1908班陈舒畅   点击:

我们家的人,从来都不是战场上逃亡的懦夫,不管横亘在前方的是千军万马,还是无尽深渊,只要国家一声令下,他们就甘愿而且绝决的走上战场,为全中国人民服务。

——题记

冬去春来,寒冷却愈演愈烈。

漫天的消息细微如同丝絮,从各方席卷而来,先有武汉封城,后有各地封路,封村,像是迅速转移而至的癌症细胞,使全国上下逐渐的全部病变。

冷意也开始从指尖一路蔓延,最后驻进心底。

这是一段使人身心疲惫的日子。我看见许多人在视频上对着镜头摇头叹气。有相当一部分人是中年人,他们早已不再年轻,不再光滑的脸庞,笑起来就分外明显的皱纹,时光在他们身上雕砌出岁月沧桑的痕迹,我想起了我的父亲和母亲,历经了年轻时候的努力打拼,才有了如今稳定幸福的日子,在和我的双亲一样的年纪里,他们却没能享受安逸,享受幸福,享受事业蒸蒸日上的满足,他们的事业全都因为几只蝙蝠和一些吃蝙蝠的人而遭受到了毁灭性的打击:

成千上万个公司的订单大量减少,前期的贷款还不上,债主催债,家破人亡;

没有人走进电影院,曾经斥巨资买下的电影纷纷下架,亏损严重;

度假村冷冷清清的,没有顾客来游玩,可是却仍需要砸进大量的钱财的维持日常的护理修整;

开餐厅的店大多在年前进了大批量的货,因为许许多多户人家的年夜饭都是在餐厅里享用的,现在他们全都关门了,进的肉和菜也全都腐烂变质了;

许许多多个年轻的孩子,可能他们正值初三或者高三,正是学业最繁忙的日子,可是他们没有办法和同龄人一样坐在课桌前奋笔疾书,他们浑身不适,或许连拿起笔的力气也没有了,他们的未来是成绩的一落千丈,不是选择复读就是考进自己曾经瞧不上眼的学府;

股市一片惨淡,股民们纷纷转卖股票,股市的相关负责人一夜之间就可能倾家荡产;

第一季度的广告投放全都没有了,采景也不方便,自媒体行业走投无路;

很多情侣选中了2月20日或者22日这一千载难逢的日子当做结婚的日子,可是现在全都取消了;

很多医生终日奋斗在前线,可是很多这样的白衣天使却永远的沉睡在了这个寒冷的春日;

更多的人承受着那些微小却真实存在的苦难,他们像一根根细微的针头,深深的扎进皮肤,然后一点一滴注射进沉钝的痛感,那些钝痛在身体里发酵,然后随着静脉席卷进身体的每一个角落。

微小但是连续的痛感,即使流尽所有的眼泪也不会感到麻木的疼痛,持续的刺激着心脏深处最柔嫩的肌肤,或许是那里太过柔弱,一点轻微的刺痛就足以体无完肤。

但是我想,或许这样的痛感一部分也缘于那些温暖的,感人的,来自人性的一部分。就像抗日战争的纪录片曾经刺伤了很多人的双眼一样。

有人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其实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这个依旧寒冷而且不太静好的日子里,有更多的人,替你负重前行。那些可爱的白衣天使,或许他们可以和长辈们坐一起唠唠嗑,提醒他们注意身体,或许他们本来可以宅在家里,把几个月攒下的剧和书全都刷一遍,可是现在,他们成天全副武装,三餐用盒饭匆匆打发,成年人的尿不湿解决内急,口罩勒的太久,太紧,以致于脸上被勒出了深深的痕......他们是暴发感染占比最大的人群,可还是不断有人主动请缨上阵,年龄高达八十岁的老教授钟南山,在国家临危授命的时刻毫不犹豫的奔赴武汉;明明是最危险的前方,却总是有一群群可敬的人,不顾亲人的阻挠,决绝的奔向自己能够出力的地方。

我的妈妈是医生,爸爸是政府的在职人员,而且他们都是共产党员。他们都早早的结束了休假,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很多时候,他们晚上也要连续值班,接下来可能还会一次就要值满24个小时。他们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脱去口罩,换衣服洗澡。对于很多人来说,这些或许都是很平凡很普通的日子,是全国一亿多人民都在坚守的事情,但是对于我来讲,这些都是最平凡最鲜活的感动,不仅仅存在于一首首歌里,不仅仅存在于一篇篇白底黑字的文章里,不仅仅存在于一个个感动千万人的视频里,这些都是在我身边真实存在过的故事。而他们的主角是我的双亲,是我此生所见最伟大的英雄,最独特的榜样。

他们让我知道:

我们家的人,从来都不是战场上逃亡的懦夫,不管横亘在前方的是千军万马,还是无尽深渊,只要国家一声令下,他们就甘愿而且绝决的走上战场,为全中国人民服务。

天下人没有辜负我们,我们也没有辜负天下人,这种感觉,真好。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