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南华 >> 青年发声 >> 正文
南华61周年校庆系列文(二):国之以南,华耀中华
2019-10-16 文/杨梦琦   点击:

寰中佳丽,三苗故地,南华在这“北雁南飞,至此歇翅停回”的地方诞生,历经六十一年风雨历程。

六十一年前,南华两院一所落于地处中南重地的衡阳。在发展核武器和核工业的号角声中,在提高人民卫生保健水平的呼唤声中,应运而生。

与祖国同命运,与时代同脉搏,在艰难中发展,在曲折中前进。

六十一年来,“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校训,弘扬“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南华精神,滋养着每一个南华人。

为国防供人才,为医疗育战士,在历练中成长,在磨砺中奋进。

衡山脚下,上百年的历史沉淀,炼就了一届又一届的衡医人的医者仁心。

雁城之中,新阶段的国家需要,中南工学院培育了一代又一代的国防俊杰。

时光匆匆如白驹过隙,一群群大雁飞来离去,一代代南华人不断前行。

英才辈出,桃李芬芳。湘江之畔,雁回衡阳。

春华秋实,岁序更替。青春与梦想交织、激情与汗水鼓荡,南华是我们梦开始的地方。

六十一年,意味着小树苗成长为参天大树的年轮印记,意味着少年成为老者的人生旅程,更意味着文化底蕴沉淀的历史厚重。

而我们看到的是一个青春永驻的南华,是一个紧跟时代脚步的南华,无数的青春年华在南华成长,在南华学习,在南华磨练。

转眼间,六十一年已过,历史的车轮不断向前滚动,南华在新时代继续成长。

南华是一片存在着智慧的沃土,一座等人攀登的高山,一片待人探索的星际,等待着,期待着,南华学子的到来。

贺南华校庆六十一周年,风雨兼程,不忘初心。

庆南华校庆六十一周年,敢于创新,创双一流。

祝南华校庆六十一周年,英才辈出,精神永传。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