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南华 >> 青年发声 >> 正文
秉要执本,奉公正己——记自律部专访
2019-10-12    点击:

10月11日上午九时,南华大学校园体育文化节暨师生田径运动会于北校田径场举行。

清晨的天色尚朦胧,自律部成员早早地集合在了新校区灯光篮球场,整装待发,奔赴战场。在部长刘文娟及相关负责人安排好各事宜后,全体成员出发乘车前往北校田径场。到达目的地并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后,自律部对观众进行了现场纸质签到。这份工作一方面为了保证人数上的一致,另一方面也为了增强观众的荣誉感和团结力量。

秉要执本,奉公正己,是对自律部最好的诠释。一个大会的成功举办必定离不开他们在背后付出的的汗水和努力。

赛事进行中,为了更加深入地了解自律部,我们采访了自律部部长刘文娟。我们首先问及了“在本次比赛中,自律部的主要工作是什么”。刘文娟说到:“我们主要负责观众的纸质签到以及现场秩序的维护。”当问及“自律部工作的特色”之时,她给出了这样一个答案:自律,顾名思义,当然是律己律人,默默奉献。寥寥数语,却饱含着这个部门对此次大运会的深深的无悔付出之情。团结一气,以满怀的热情投入此次的工作之中是刘文娟对部门成员的要求。她在严厉要求的同时也会说与他们鼓励之语,暖意绵绵的话语让成员们如沐柔阳般心间一暖。

大运会的正常进行离不开他们的点滴奉献,也离不开他们的律己精神,更离不开他们对工作要点的正确把握。这便是对秉要执本,奉公正己的最好解释。

结束采访后,今日上午的比赛已接近尾声。赛场的热情还未褪去,鼓声阵阵还在回响。在余下的热情中,自律部开始了现场的收尾工作。伴着余晖与微风,呼吸着秋意渐浓的气息,我们期望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接下来的大运会能够更加精彩纷呈。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