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南华 >> 青年发声 >> 正文
红旗招展——语言文学学院优秀军训心得(七)
2019-09-08 文/李婧婷 六团二营一连   点击:

耸立重楼高阙巅,天安门上舞翩翩。袂连桃季花烂漫,袖拂云霞彩万千。霹雳晴空竞震扰,滂沦冷雨更相看。冰霜不减嫣红色,路转峰回见新天。

 

鲜红的国旗静静地躺在碧绿的草坪上,明明轻薄如鸿毛,微风吹过却纹丝不动,她有属于自己的厚重。承载着乱世如麻枪林弹雨中战士的鲜血,承载着似锦年华和平祥和中勇士的骄傲。明明操场人声鼎沸,她的周围却像山中幽谷烟树晚莺般静谧。每个人都对她有着崇高的敬意,可远观而不可亵玩。

 

教官说将国旗高高举起是一件神圣的事,我们应报以最高的敬意。我们依次举起国旗,用手轻轻抚摸旗身,鲜艳的红旗将我们的脸颊映得通红,心也火热。伟大的五星红旗在我们绽放,新时代的弄潮儿必将为守护祖国而奋斗。

 

冰在水上,云在风上,国旗记在心上。念在心上,喜在脸上。心系你、我、他,国旗,我们向你敬礼。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