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南华 >> 青年发声 >> 正文
向阳而生——语言文学学院优秀军训感想(六)
2019-09-08 文/雷露霞 六团二营一连   点击:

太阳从云层里探出头来,光洒落在大地上,我们向阳而生、迎光而立,披上了金色的衣裳,隐约的,眼睑里透出金色的光芒。

 

我想学夸父逐日、飞蛾扑火,不断追寻着阳的身影,探求着光的踪迹。

 

闲来无事便出门散步,晒晒太阳。期盼的悠闲日子,是能在阳光所及之处,坐在藤椅上,捧一本书,品一盏茶,唱一支歌。理想总是向阳而生的美好模样,只是在争分抢秒拼发展的现实中,存活得如此艰难。在前行的路途中,有多少人还记得来时的初心?有多少人还在继续寻找自己人生的光芒?有多少人还忍耐苦痛,继续向阳生长?

 

我们作为担当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热血青年,更不该遇挫便颓靡,遇惑便沉迷,我们应当寻找生长的阳光,探索人生的真谛,感悟生命的奇妙……我们,虽年轻,却潜能无限,未来可期!

 

踏实努力,向阳而生!我们,就会在光明的路上越走越远,直至成为光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