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南华 >> 青年发声 >> 正文
陪她再看一遍世界
2019-03-22 唐琰琳   点击:

她是怎样的一壶酒,小时只觉辛辣,我怕又爱;大时唯有绵长与繁琐,在时光里醇厚悠扬。

她是怎样的一首歌,唱着我的羁绊,唱着我最亲爱的秘密。

她是怎样的一捧火,灼在心口,暖在心头。

她有怎样的大爱,给我生命,给我蔓延一生的柔情。

我自认为坚强,不轻易落泪,但我没意识到,我的嚎啕大哭从离开她肚子的那一刻,就专属于她。她最看不了我哭,但却是最愿意承受我苦涩眼泪的人。

我自认为独立,愿意独当一面做她的英雄。可在她那儿,我永远是她弱小蹒跚的孩子,需要照顾,需要很多的很多的爱。

我不是她的希望,我只是她永远割舍不下的牵肠挂肚,是她自找的一生的麻烦,我只是她渴望能得到幸福的孩子。

独自一人,在风里走的路多了,就结了些坚硬的痂,她却总能剥除我的痂,拥抱我不堪一击的脆弱。

但,是我偷走了她那么璀璨的青春,是我抢走了她美丽的衣裙,是我拖累了她继续飞翔的翅膀,是我让皱纹那么快就找到了她...可她多傻,她不恨我,她还那么爱我。

我越长越大,她却越长越小,我的世界从只有她到塞满了花花世界万千物像,她的世界却从无所不有到只有我。

她对很多事情越来越拿不定主意,越来越愿意询问我,甚至于一条毛巾也要问我要不要换。她总对我不放心,当我告诉她,我好好吃了饭,穿了厚衣服,她就不会信,她会一直一直问,直到我生气。

当我只有她,我步步不离,抱着她的腿,要抱抱要时时刻刻的关注;当她只有我,她想当初的我一样期待爱期待陪伴,但我经常忽略了这个最爱我的女人,即使我很爱她。

我们可能渐渐不再那么熟悉彼此,但我们愿意去了解,不懂才要了解,了解才能理解。因为给她的爱,是等不了的爱。

让我为你遮风挡雨吧,让我陪你岁月静好吧,让我好好爱你吧,妈妈!如果可以,我愿意永远待在你心里,也窝在你身边。你来不及到达的那些美好,还愿意跟我去看一遍吗?

(责编:湛黄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