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语言文学学院 >> 正文
语言文学学院“创青春”创业大赛选拔赛成功开展
2019-12-08 文/冯梓豪 图/程誉娴   点击:

为引导大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激发创新创业热情,培养和提高创新、创业、创造意识和能力,选拔推荐优秀创业项目参加校级创业大赛,12月4日晚,语言文学学院“创青春”创业选拔赛在雨母校区第一综合教学楼104教室成功开展。此次活动由语院创业就业部主办。学院学生会主席龚佳,团委副书记李萱、副主席蔡子健、刘晓言、汤敏瑶、成欣莹及化学化工学院蒋桢桢、设计艺术学院李元元参与活动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环节分为项目PPT展示和团队答辩。各组参赛选手按顺序依次上台展示,发言流畅,条理清晰。选手们从市场环境、社会需求、行业竞争等方面进行分析,并运用调查数据来介绍项目实施背景,接着又从人才、资金、优劣势等方面详细讲解项目的具体实施战略,同时也着眼于项目线上与线下的宣传、推广和后期运营等,精彩的展示令在场观众叹服。

12个参赛项目中,既有与时俱进,运用互联网技术打造的公益性服务平台,如广纳社会各界志愿者“愿行愿爱志愿爱服务平台”和提供免费心理咨询的“暖暖云APP”;也有从改善衣食住行出发,提高生活质量的“轻食店”和“归园田居”环保装修设计项目;同时也不缺“乐享文化”视频教育平台与“盖茨摇篮”机器人儿童教育这类将教育启蒙和科学技术相结合,促进行业融合发展的创新项目;“小鲨书柜”和解决农产品滞留的项目则最大限度地调动社会闲置资源,彰显环保与创新相结合的理念;“多功能雨伞收纳袋”与“无烦恼控电充电宝”等项目留意到生活中的小细节,通过技术设备的创新提高日常生活的便捷度;“醉红尘”和“全民创艺”作为文创产品项目推陈出新,带动传统文化的回潮,令评委和观众眼前一亮。

激烈的答辩环节中,各位评委就项目的可行性和长远性对选手们提出建议,蒋桢桢和李元元更是以自身的专业知识和以往的相关参赛经验给予中肯的点评。各组选手回答评委问题的同时也将他们的想法与创新理念进行更详细的阐述,让在座人员对项目有更深的理解。

最终,经过评分审计,“小鲨书柜”、“乐享文化”视频教育平台、多功能雨伞收纳袋、暖暖云APP、愿行愿爱志愿服务平台五个富有创新性的项目脱颖而出,将代表语院继续征战校级创新大赛。

(责任编辑:梁思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