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语言文学学院 >> 正文
语言文学学院:重温岁月,演绎青春——第十四届中英日话剧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2019-12-04 文/吴明珠 摄/杨依琳   点击:

为加深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以及欧美,日本文化的了解,同时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12月3日,语言文学学院第十四届中英日话剧大赛决赛在雨母校区笃行园食堂四楼活动中心成功举办。出席本次话剧大赛的嘉宾及评委有党委副书记陈彬,副院长蒋天平,学工办主任王星,汉语、日语专业教师代表谢晓鸣、村田幸藏,学工办辅导员周玲、刘爱玲。

比赛正式开始前,陈彬上台致辞,介绍话剧大赛的发展历程,同时强调话剧大赛对语言文学学院的重要性。

小小舞台,演绎着古今中外的精彩戏剧;铿锵语句,述说着丰富多彩的人间故事。比赛现场,九组选手用中英日三种不同的语言,并结合精湛的演技为观众们带来一场场引人入胜的话剧。其中,有《七步诗》《雷雨》此类由经典文化作品改编而来的故事,富含哲理,给人启迪;也有改编自大众熟知的影视作品的话剧,如《唐伯虎点秋香》、《甄嬛传》、《我和我的祖国·北京你好》从电视荧幕走上校园舞台,让熟悉的剧情也别有一番风味。话剧《我是大哥大》作为全场唯一一个日语作品,剧情幽默,角色反转,趣味连连,现场笑声不断。值得一提的是,像《声之形》、《歌舞青春》、《勇敢的心》等经典的故事也在比赛中得到展现,情节跌宕,引人共鸣。比赛现场热闹非凡,选手们精彩的表演获得了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

本届中英日话剧大赛中,日语181班话剧《我是大哥大》、汉语193班话剧《勇敢的心》、汉语192班话剧《雷雨》以鲜明的主题、紧凑的剧情、精妙的台词以及选手们投入的表演最终获得一等奖。英语182班话剧《唐伯虎点秋香》、外语197班话剧《甄嬛传》、汉语182班话剧《七步诗》、外语193班话剧《歌舞青春》、翻译181班话剧《我和我的祖国·北京你好》、汉语181班话剧《声之形》斩获二等奖。英语181班、英语183班、英语184班、翻译182班、汉语183班、外语191班、外语192班、外语194班、外语195班、外语196班、外语197班、汉语191班、汉语192班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展现了语院学子的风采,锻炼了同学们口语能力。中英日三种不同的语言汇集,唱响语院学子的青春之歌。希望话剧大赛将如赛前副书记陈彬致辞中的祝愿一样——越办越好!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