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语言文学学院 >> 正文
慰问五保户,情意暖人心
2019-08-21 文/吴越 摄/朱周明   点击:

8月20日,南华大学语言文学学院三下乡实践团迎来在财源村的第三天。烈日当头,实践团成员们依旧热情不减。在村支书易栋梁的带领下,实践团分为两支队伍,对财源村的“五保户”进行了走访。

启程前,易栋梁向实践团介绍,五保供养对象主要包括村中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残疾人和未成年人等,财源村共有“五保户”八户十人,居住较为分散,分布在六个不同的组。了解到村里五保户的基本家庭情况后,实践团成员们提着水果,带上温暖的笑容走进村民家中。

受访者中有一位六十岁老人,名为何翠英,由于早年丧子,无法定抚养义务人,政府除提供“五保户”基本福利外,还将每年发放9600元的抚恤金。老人对来访的南华学子感慨道:“现在国家政策好,不愁吃不愁穿,住房也有保障,看病还不要钱,感谢村干部感谢政府感谢党!”在了解到老人对手机通讯录存储不够熟练后,实践团成员耐心为老人讲解操作过程,并帮忙将村干部和周围邻居的联系方式存入老人的通讯录中。看着手机里多出的电话号码,老人欣慰地眯起了眼,眼角的皱纹是岁月用最美的绸缎为她折叠的花。

关怀的方式多样,国家政策让五保户实现“老有所养、弱有所扶、病有所依”,实践团的亲切问候能换来村民们朴实的灿烂笑容。让我们同村民一起,共同期待一个更好的财源村。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