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力南华 >> 院级时讯 >> 语言文学学院 >> 正文
陪伴是最深情的告白——语言文学学院关爱聋哑儿童活动成功举办
2017-10-24 文/朱子盈 梁书如 图/王琪   点击:

关爱聋哑儿童,为无声世界带来爱的告白。10月21日上午,为了帮助聋哑儿童康复并健康成长,培养学生的善心与社会责任心,语言文学学院团学会心理部和青志部共同在衡阳市聆音聋儿言语康复中心组织学生开展了关爱聋哑儿童的活动。

此次活动安排我院志愿者分别在康复中心三个班中进行。每个班级里所进行的陪伴方式各不相同,志愿者们也为孩子们带去丰富多彩的小礼物和各种各样的零食。同时,志愿者们除了为孩子们准备了才艺表演,还安排了丢手绢、折纸和画画等精彩的游戏。在中班里,志愿者带领着孩子们吹气球,并且播放温馨的儿歌来活跃气氛。孩子们褪去开始的沉默腼腆,渐渐对志愿者敞开心扉、展露笑容。紧接着,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到活动室玩丢手绢、老鹰捉小鸡等游戏,并与孩子们一同作画,交流问候。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们给孩子们送上了准备好的小礼物和真挚温暖的祝福,并与康复中心的儿童老师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关爱聋哑儿童的活动,语言文学学院的学生们对志愿服务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更真的体会,更加理解了志愿服务精神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热爱劳动的精神。他们在帮助孩子们的过程中,同时也促进了自己与社会之间的交流,为语言文学学院注入了一股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心理部部长陈彤彤说道:“此次活动最大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多陪伴这些孩子们,他们很少能接触外面的世界,希望我们的活动能给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责任编辑:张胜男)

【关闭】